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古朴年代咖啡.酒館 - 糟透了

有時候,吃不到餐廳的招牌菜,感覺總是差了點,於是總會說服自己找個理由再去多一遍。今次,當店員告知我他們的招牌飲品賣清時,是有一點失落感,但我還是好肯定我不會再給這間咖啡室第二次機會。

不知道這間咖啡室跟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有沒有關係,因為裝潢格局都很似,最重要是我兩間都不喜歡,無論是食物、服務和氣氛,都無法令我對他們產生好感。




特別的名字,加上網上的好評,令我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這間咖啡室。不過未入座前已發生了一件不愉快事件,兩個比我遲來的港女竟然光明正大地超越我倆上前向店員取籌號,雖然氣憤難平,但也控制自己不要在大街上跟兩個沒品的人吵架,所以就忍了這口氣繼續等。初時我想過放棄,因為實在太多人等候,在我前面的籌號還有好幾個,但又覺得要特地再來大圍一遍很麻煩,再加上男朋友的好言安慰,就等多一會吧。幸好後來也很快安排到我們入座,心情才暫時放鬆下來,怎料卻是惡夢開始。

入座時,店員友善的提醒我倆要一起坐,是很明確的表示兩個人坐在同一邊,我倆也沒有異議,因為平常我們就是喜歡這樣一起坐。而我也明白店員這個要求,因為我們坐的那張枱是由一張長木凳和兩張獨立椅子組成的四人桌,早來的兩個人坐在同一邊是常識吧,因為沒可能要兩個互不相干的客人貼著坐在同一張連座位吧。

花這麼多筆墨形容這個搭枱方式,當然是因為我又遇到了irritating的事。我們跟著店員的指示坐在同一邊,便看menu和下單,這段時間裡一直也沒有任何店員質疑我們坐的位置,直到有另一對年輕情侶來到我們面前準備搭枱,有一位店員竟然要求我和男朋友面對面坐,那一刻我有點憤怒,我沒有依從他說的,並告訴他是你的同事叫我們這樣坐。他呆了呆,但樣子告訴我他不相信,我也沒理會他,那對小情侶也坐了下來,也就沒事了。

我是極度不滿的,我不介意你要求我如何坐,因為餐廳是你的,我來吃就得遵守規矩。問題是,我已經遵從了你的指示怎樣坐,你怎麼隔一會又出現了新的版本,又要求我們換座位?還要一副不相信我們的樣子?你們店員之間沒有溝通沒有共識嗎?怎麼好像變成是我在無理取鬧?

一肚子氣,我還是忍著,雖然心裡已經無限粗言穢語。但又有一件令我不滿的事,話說咖啡店有一個推廣優惠,只要在他們的facebook打卡,就可以免費享用一杯latte/cappuccino,多大方啊!我在這裡好想跟店主說:如果你不是有誠意送出這杯咖啡,那乾脆不送吧,何必送得這麼小家!首先,如果你沒有上網留意這間小店,又或是你沒有曾翻閱門口那本menu,你是不會知道有這個promotion的,因為裡面的menu跟門口的那本不同,就是古惑的沒有了印有這個優惠的一頁,目測餐廳裡面也沒有任何溫馨提示,更別妄想店員會主動跟你提起。本來我也給騙到以為這個優惠沒有了,始終咖啡店也運作了一段時間,客人也多得根本再也不需要做任何please他們的動作。但男朋友慫恿我詢問店員,那我也硬著頭皮厚著面皮問,竟然得到一個正面答案。當我滿心歡喜準備打卡時,冷不提防店員一句要兩個帳同時打卡才送一杯飲品。

那一刻我打了個突,難以接受他們這個送禮方式。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佔你們兩杯咖啡的便宜,因為我本來就只想喝招牌飲品「溶」,然後男朋友就喝那杯免費cappuccino。我也完全體諒明白咖啡店只能每桌送一杯咖啡的做法,因為你們也要做生意呀。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要兩個人同時打卡?那一個人來的就肯定沒有免費喝吧?那十個人來,是不是要十個人同時打卡,再換五杯免費飲品?

好,世上沒有免費午餐,我投降,我就跟男朋友同時打卡吧。但原來打卡的動作也有規格的,我打卡再tag人是不算的,一定要每人用自己的帳號打卡才算。。。好,我又依你的。

幾經辛苦,終於換到了這杯傳說中的免費咖啡,艱辛程度好比打機過關。免費的飲品當然不能期望太多,男朋友完全給予這杯咖啡負評,認為就是用咖啡粉沖出來的質素,我個人就覺得這杯咖啡可以接受,只是我覺得這杯沒有奶泡的cappuccino味道像latte多一點。。。有點懷疑他們是給錯了。因為他們的服務安排,加上這杯咖啡的質素,我倆都肯定不會再點多一杯飲品。而且最想試的溶都賣光了,那就罷了。



至於食物,又是有圖有真相,這個雪糕窩夫還未放進嘴已開始溶化,自然對它期望不大。果然就是很普通的港式窩夫,質感偏硬,欠蛋香,再加上肥膩忌廉,我吃多兩口已經沒有心情繼續下去。至於抹茶疏乎里,質感稀爛,抹茶味薄弱,又是一個不合格的甜品。附上的半溶雪糕和甜膩吉士醬,挽救不了甜品的質素之餘,整體上也是格格不入。




這裡環境其實是不錯的,裝潢有粗獷工業味道,也有用上我最愛的木系桌椅,另外還有半露天座位,可惜也留不住我倆,因為實在太嘈吵了,猶如置身在茶餐廳一樣,而且座位之間空間太少,感覺很擠迫。




以上種種,你覺得我還有理由逗留在這裡嗎?應該很美好的一個下午就這樣給破壞了。

唉,這類魚目混珠,虛有其表的咖啡店會愈來愈多嗎?


古朴年代咖啡.酒館 
大圍積福街72號地下D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