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海波館(已結業) - 在香港,就是沒有生存空間

去過這麼多茶室,要數環境最舒服服務最好的必是這裡,可惜營業不夠一年,這間小店已經無聲無息地結束了。其實那次光顧,我已經好擔心,她們可以撐住嗎?想不到,最後還是逃不過厄運。。。

如果沒記錯,海波館是在去年1月開業的,是一間供應台灣茶的茶室。位處於上環西街,地點是偏僻了點,不過其實從茶家那邊走下來也只是約8分鐘罷了。門口位置有一刻上「海波館」三字的鐵柱,感覺特別。店裡裝潢帶中西合璧特色,空間感強,氣氛安靜,只放有幾張桌椅,有女孩子喜歡的梳化椅也有陽剛味重的鐵椅,無論是姊姊淘下午茶抑或是情侶間綿綿細語都很適合。




可能是欠宣傳吧,我們來的這天人不算多,在桌椅數目有限的情況下還是輕易找到一張梳化椅坐。其實我想坐露天的,可惜被一對吞雲吐霧的男女霸佔了。。。不要緊,反正坐室內也很舒服。

雖然我是女生,但也被台灣店主迷到了,因為她真的很溫柔!甜容甜美之餘,連聲線也是溫婉動聽的!令我不禁為自己的大聲粗魯而汗顏。。。她為我們推介了數款茶,最後我選了蜜桃烏龍茶,另外也要了一件朱古力蛋糕。



很漂亮的餐具,配上高質素的食物,令人心情愉快。很喜歡這款茶,香濃帶甜,入口舒服,很適合女生喝。蛋糕質感鬆軟,朱古力味道濃郁,本來我是很喜歡吃的,但我的胃接受不了這麼甜膩的食物,最後落得胃痛的下場,還嘔吐起來。。。誰叫她的蛋糕這麼好吃,我忍不了口。。。




本來,一間如此美好的茶室,是應該被追棒的,茶家就是成功的例子。可惜這裡卻落得悄悄結業的下場,我想主要原因除了是租金昂貴、欠缺宣傳外,也可能歸咎於令人卻步的價錢,香港人願意花數百元到酒店吃下午茶,但要他們拿$150-$200吃一件蛋糕喝一杯茶,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值,而且只要再多走幾步就可以用少於一倍的價錢在茶家或其他咖啡室享受一個下午了。

個人很惋惜,雖然我認同她的價錢是稍貴,但她確實是一間有誠意又有質素的小店,絕對值得支持。或者這樣想,在這個忙碌紛擾的世界裡,用多少少的金錢換來一個平靜放鬆的空間,停下喘一口氣,你覺得值得嗎?


海波館(已結業)
上環蘇豪西街3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