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JP Café - 不適合閱讀的book cafe

其實一直很想為book cafe這個系列寫一篇文章,但奈何人太懶,總缺乏衝勁去做好一件事。。。唯有隨心按著自己的記憶逐個介紹吧。

很喜歡book cafe這類咖啡室,總覺得一杯好咖啡跟一本好書是分不開的,都是裝(偽)文青的好伙伴。幸好在香港這個人稱文化沙漠這個地方,除了有不少好書店,也新開了不少供愛書愛啡之人流連的book cafe。而我去過的包括有商務印書館的Bookaffe,誠品書店的Eslite Tea Room(已結業),百老匯電影院旁的Kubrick和三聯書店的JP Cafe,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商務Bookaffe,因為哪裡人比較少,價格合理,咖啡蛋糕水準也不俗,是可一去再去的咖啡室。

當然我的to-go list上還有數間,包括Page One Cafe,在半山的Coffee Book (Books & Co.),還有在愉景灣的Dymocks Books & Café 。所以說book cafe在香港還蠻多的,不愁沒有選擇。

這次介紹的是JP Cafe,雖然她在我的wish list上也佔據了一個頗高的位置,但要我這個懶惰九龍人找一個理由遠赴西北,決心一直沒有。。。機會終於來了,這次為了爵爵的簽書會,我強拉著男朋友來一趟。




咖啡室就在書店二樓的一邊,我一看就有點失望了,因為地方不算大,桌子之間很擠迫,而且因為是星期天,人多吵鬧的程度儼如一間小型Starbucks。。。要不是千里迢迢來到的關係,我實在找不到等位的理由。



唯一令人順氣的是,因在三聯購買爵爵的新書並登記了簽書會,我們得到了兩張咖啡飲品半價優惠券,即時感覺良好。於是我們用了一張優惠券買了杯rose latte,可惜的是這張券並不適合朱古力飲品,但我記得雜誌介紹過這裡的白朱古力飲品不錯,加上當天突然很想喝點甜,所以沒優惠也照點了,另外也加了二十多塊要了件曲奇芝士蛋糕。

除非是common table,否則在咖啡室裡和別人搭桌子感覺真的不太好,有點像到了茶餐廳,在這個環境下很難取出書本好好閱讀,幸好爵爵的書插圖多文字少,所以最後我也成功ko了。

說回食物和飲品,質素也是平平無奇。如果我沒猜錯,蛋糕應該是來自附近的Schwaz Cake & Cookies。很久以前就吃過她的蛋糕,印象不深,今次再吃更肯定了她的質素普通,曲奇的味道不突出,上面那塊oreo碎片更是淋身的,感覺很不新鮮。不過她的rose latte更古怪,完全沒有rose的味道,只是一杯欠奶香帶苦澀的latte,很難喝。喝慣espresso的男朋友對咖啡因早已免疫,而我這個極度渴睡的也很少因為喝咖啡而睡不著,但當天晚上我們都失眠了,不知是湊巧,還是咖啡的濃度真的太高?



白朱古力相對好喝,沒有想像中的甜,如果可以再濃一點就更好。

除非是平日,否則再來的興趣不大,因為實在太擠吵了,別說是一間book cafe,連普通咖啡室應有的寧靜也不及,再加上普通的食物飲品質素,看來這裡還須加把勁!


JP Café
元朗青山公路49-63號三聯書店元朗文化生活薈二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