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米朗琪咖啡館 - 無得輸的鬆餅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咖啡室,請你一定要到台北走一轉。那邊的咖啡室數量,好像多得永遠去不完。我常常想,要去多少次旅行才可以把她們都試光呢?

今次就去了人氣最強的米朗琪咖啡館,跟咖啡弄一樣,這裡以鬆餅為賣點,其實我覺得餐牌上大部分的食物和飲品都跟咖啡弄很相似呀!米朗琪在台北有4間店,這次我領著媽媽去的就是她們的中山本店。

我有多期待到訪米朗琪?下了機,再下了國光巴士,衝向酒店check-in卸下行李,便拉著媽媽奔向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一早已有心理準備排長龍,但得到幸運之神眷顧,我們等了不足5分鐘就可以入座了,可能因為那天是星期三下午,我們又願意坐吧位吧。如果在兩點半後來這裡就很難說,因為我們入座後不久,門口便現人龍了。


有得選當然是想坐室外,不過原來坐吧位也不錯,可以看著一杯杯的咖啡和水果茶是如何沖出來的。翻開餐牌,心情頓時雀躍,每一款食物飲品都很吸引呀,價錢還超級親民。雖然如此,我還是很理智地只挑了一客鬆餅和兩杯飲品,因為我還要到別處覓食嘛!

首先來的是水果茶,賣相相當吸引,份量也不欺埸,合我和媽媽二人之力最後還是喝不完這一大杯。和咖啡弄相比,這裡的茶味濃一點,也偏酸一點,可能因為用上了大量的柳橙吧!我覺得兩者都好喝,只是咖啡弄的出品就比較清新一點。



至於我的all-time favourite抹茶歐蕾就有點遜色了,雖然賣相佳,但抹茶味偏淡,咖啡弄的出品明顯勝一籌。



不過來到比鬆餅這個回合,米朗琪明顯勝過對手了。雖然我很愛很愛焦糖,但大家都是推薦這個草莓奶油鬆餅,沒理由不試喇。先不沾任何醬汁吃,香噴噴的鬆餅鬆軟可口,我覺得淨吃這個都已經很好吃。當然草莓醬和奶油忌廉也是亮點,香甜不膩,混著一起吃更好吃。再配上新鮮的士多啤梨,就算吃到撑著肚子我還是一口一口吃下去,因為這個鬆餅好吃的程度是「肥死也值得」,連不嗜甜的媽媽也讚不絕口,回到香港後還不時回味那份鬆餅的美味。





這裡的服務也是值得一讃,年輕的服務生都很有禮貌,美眉彎腰為客人下單,送上食物時又會提你「小心燙」,這麼溫柔體貼,難怪男生這麼受落台妹。

當然,如果以氣氛來說,這裡像一間餐廳多於一間悠閒咖啡室,而且也要留意這裡是有入座時限呀!


米朗琪咖啡館  Melange Cafe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