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TOOLSS - 不折不扣偽文青

本來這個blog就會這樣一直荒廢下去,但到訪了TOOLSS後,又心血來潮想寫點什麼,於是終於提起勁,打了這個entry來個更新(finally...),希望下次再更新不會又要等數個月吧。。。

這麼久沒更新,除了是一貫的懶惰,也因為上咖啡館的次數確實比以前減少了。。。對咖啡館的熱情猶在,奈何人生苦短,要處理的事情卻很多,這陣子無論是身還是心的休息空間和時間也不夠,遑論是一杯咖啡的時間。。。而且可能真的開始老了,精力也比以前弱了,以往那個喜歡下班後嗅咖啡香的我,現在只想趕快坐上巴士倒頭大睡然後回家又再休息。。。種種因素下,我好像跟我最愛的習慣有點疏離。

某個週末,終於有時間和心情,重拾這個習慣,當然要選一間在wish list上排名較高的咖啡店,就這樣選上了TOOLSS。如果懂得去JCCAC,就不會覺得這咖啡店難找,但對於我這個長期迷路的人來說,還要是白白兜幾個圈才找到。

一如所料,小小的咖啡店早已擠滿了人,當然站在店外乖乖等候,在我們跟前還有兩位小姐在等候。等了差不多十分鐘,又有另外一對母女來到,只見她們逕自進店找店員,那一刻我倆才驚覺原來要向店員取輪候號碼!當然要怪自己笨,但我覺得跟我們有無限次眼神接觸的店員也應該跟客人早說明,否則我倆真的不知還要呆等多久才知道這個遊戲規則。後來我們也有向店員反映,也感謝一位目睹一切的仗義客人為我們說項,但由於遲來的那對母女此時已經獲安排入座了,而店員也有跟我們禮貌致歉,反正自己也有責任,就唯有再默默等待吧!

幸好也不用等很久,我們也可入座了。雖然要坐我一向不喜歡的高椅,但後來卻發現這個座位才是最完美。咖啡店面積本已很小,有一半的位置更是放文具之用,餘下的一半就放置了一張高身木桌,可供八位客人同時使用,四張椅子在室內,坐這邊的客人可感受一下冷氣,當然也不能太大期望,因為咖啡店沒有窗也沒有門,所以太陽還是可以射進來。如果是坐對面那四張高椅子的可慘了,半個人都是在露天位置。








在吧位前也勉強放了兩張椅子,但位置非常逼狹,原本坐在那位置的客人都要求調位。另外還有三張露天座,但在炎炎夏日下,我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這裡鄰近馬路,個人覺得衛生問題成疑。從環境佈局來說,這間咖啡店說不上舒適好坐,而且給輪候的人盯著你看喝咖啡,感覺也不好受,還是會趕快離座免得被人歧視。

看看menu,食物選擇不多,都是比較簡單易弄的小食,鹹食的部分以煎炸為主,相信都不會是他們的homemade食物。我倆都對甜點沒有興趣,就點了客chicken wing和squid ball。飲品我要了green tea latte,妹妹則要了iced hazelnut latte。

食物待上一陣子才送到,明白客人是多,但店員的態度也有點怠慢,而且不太明白為什麼明明是我倆先點雞翼,但比我們遲來的客人卻可以開動了,幸好我們的squid ball已經來到,才不致於餓著看別人吃。

吃一口squid ball,味道尚算不錯,其實就是台式花姿丸吧!雞翼是好吃的,但實在太多油了,我們還未開始進食,已經看到油不斷從雞翼皮下溢出,其實一邊吃著一邊也感到有點不安。。。






但飲品更是奇怪。。。我知道好喝的green tea latte是難求,但也真的太粉了吧,奶泡打得太鬆散了,抹茶味道也不突出。iced hazelnut latte 在夏天喝的確消暑解渴,但這杯的味道有點甜,搶過了咖啡的味道,我倆都不喜歡。






本來對這裡真的沒有太太好感,反而隨意跟鄰旁的客人聊聊天,感覺更好。如果硬要我說出這間小店的優點,應該就是方便客人交流吧。

可能對這裡太大期望,最後失望更大,如果少了賣文具的gimmick,就真的是一間普通至極的咖啡店,現在還勉強可說是一間偽文青咖啡店,但如果你真心想拿著一本書好好閱讀,或是悠閒的呷一口咖啡,我絕對不建議你來這裡。


TOOLSS
石硤尾偉智街38號福田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