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Bookaffe (已結業) - 書中自有咖啡香

首先很不好意思,由於懶惰的關係,耽誤了很久才提起勁在這裡放文,怎料這一誤就已經待到咖啡室都結業了。。。

曾經提及,香港的book cafe中我最喜歡的是商務印書館的Bookaffe,不過一直懶於撰文介紹。。。這天,因工作的關係,我又來到了沙田,又在接近零咖啡店選擇中來到了Bookcaffe,既然已經來了第二次,也是時候下定決心寫一寫了。

雖然咖啡店隱身在書店裏,但氣氛並不一定寧靜,閒日下午來還可以,客人不多可以靜靜的喝喝咖啡,看看書,但星期六日就很難說了,顧客多自然吵鬧聲也更多,未必能夠坐得久。

雖然這裡地方小,座位也少(只有六張桌!),但桌椅之間有一定距離,坐得還算舒適。今次來,還發現桌子由剛開店的圓鐵桌子更換成現在的方木桌,不但外型美觀,可用的空間也更多了。利申:我是木系傢俱狂熱者。





上次來我點了latte和blueberry cheese cake,咖啡質素尚可,但就未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反而蛋糕卻不錯。本來今次想喝點甜,應該點熱朱古力,但最後還是敵不過咖啡因的召喚,取個平衡就點了不常喝的caramel latte。甜點選擇不多,首先剔除了我不太喜歡的朱古力芝士蛋糕和tiramisu,就只餘下tart可選了。最後還是矛盾的選了朱古力果仁tart,因為其他的款式實在太普通了。

下了單便可找座位,店員會把食物和飲品送到你面前。僥倖的找到近窗的沙發位,不過其實這裡的沙發座位並不算好坐,因為椅子太硬了。

食物和飲品以木碟一併奉上,造型太美了吧,當然要手機食先。先呷一口咖啡,嗯,不是我喜歡的口味,欠咖啡香,也嘗不到焦糖的甜味,就是很普通的一杯咖啡。




店員曾提醒朱古力果仁tart的朱古力部分會比較硬,建議等一陣子待其軟化才吃。其實我覺得作用不大,這麼實淨的朱力在室溫下放多個小時我猜想也不會溶。。。不過偏愛硬身朱古力的我其實又沒有什麼所謂,最難得的是雖然朱古力偏硬,但口感濕潤,不是我很害怕的黏著喉嚨的乾。果仁其實就是榛子吧,跟朱古力搭配這個組合很少出事。餅底不硬,如果可以再厚一點會更好。整體味道不錯,但朱古力、榛子和餅底感覺好像各自為政,欠了點層次。



跟上次到訪經驗比較,食物和飲品水準回落了,但勝在環境舒適,可惜她已經不存在了。




Bookaffe
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3期A197號(商務印書館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