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Smile Cafe - 笑一個吧

幾年前,曾經有一股乳酪雪糕的熱潮,我也曾經很沈迷的吃了很多,最喜歡的就是只餘下一間樓上鋪的Crumbs和已經結業的Smooch。後來Smile以神級姿態出現,迅速地打敗所有對手,俘虜了我的心。雖然她的美她的內涵令我為之驚艷,我也曾經有個願望要嚐遍她各種款式和口味,但礙於她的價錢,我也只是奢侈了一次,之後也沒有再嚐過了。

算起來,Smile可說是最站得住腳的乳酪雪糕店吧!由九龍城的本店,擴充至尖沙咀和銅鑼灣分店,到現在再下一城在旺角發展cafe,成功的市場策略固然重要,但我更相信是店主Shadow的努力。記得當年她還是曲奇四重奏的店主之一時,我便曾在九龍城本店看見駐店的她在做收銀的工作,想不到,今天這個已經賺到笑的老闆娘還是親力親為的在cafe裡打點,今次我看見她在量度桌椅與牆壁之間的距離,可能是想優化空間設計吧。無論如何,我是由衷的欣賞她,欣賞她這份認真這份執著這份對自己心血的重視。

這一天,懷著失落的心情,一個人走到太子找茶室去。走到「五季禪食」,卻看到供堂食的地方暫時關閉了,不想站著喝茶,唯有走到附近的「好雪片片」碰碰運氣,不用碰也知道運氣不好,原來「好雪片片」每個星期三也是休息的。。。沮喪的離開,才記起新開的Smile Cafe就在不遠處的新世紀廣場內,又重新出發了。



在太子道西的門口進入,cafe原來就在門口的左邊,即以前嘉禾戲院的位置。目測店內有兩三張空桌,便放心的先到counter點食物飲品。貫徹始終,跟招牌作yogurt一樣,這裡每一件蛋糕和甜品都很漂亮精緻,影相呃like無難度!不得不承認我是港女一名,因為我明明最想吃的是伯爵茶戚風蛋糕,拿破崙也不錯,但我卻被粉紫色的violet戚風蛋糕的美艷完全征服了,最後明明不好黑加崙子蛋糕的我還是選了這個漂亮的蛋糕配茶喝。

Violet這個名字改得好,完全表達了這件蛋糕的精髓。她的外型當然是無得輸,不過味道就未如我想像中那般出色,可能是因為忌廉未夠幼滑吧,蛋糕稍欠鬆軟,黑加侖子醬也略嫌甜了點,整件蛋糕就是欠了點,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要吃美味的戚風蛋糕我會推介大坑的La famille。



至於茶,我選了Marco Polo,好像曾經在美麗華酒店的COCO喝過,印象不錯,就重溫一次吧。果然是我喜歡的茶款,花香混合著果味,味道香甜,很適合女生喝。其實最吸引我的是杯子,那個Smile logo像是為我打氣,把我一整天鬱悶的心情掃走了。



坦白說,這裡的環境並不理想,位處商場的open area,可以想像到環境是多麼嘈雜。不過可能我來的時候是閒日的黃昏時間,所以也沒有趕離座壓力,我也可以好好的看一會書。

反而最令我感覺一般的是店員的服務,不期望妳們為客人奉上親切的笑容,但用不著這般冷漠吧,感覺冷冰冰的。。。記住店名,笑一笑吧!


Smile Cafe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地下M3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