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海圖 Café Heato - 爸爸

屯門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因為我在屯門出世,小時候也住在屯門; 陌生,是因為小學時已經跟這個地方再見了,成為了九龍人,基本上除了鄰近西鐵站的那幾個商場,我現在一個人走在屯門是一定會迷路的。

能把我再次帶到這區的,一定是食。最奇妙的是,這間cafe竟然就在我舊居幾步之隔。再次踏足這條小街,感覺很複雜,很懷念童年的時光和小確幸,但更掛念已離去的爸爸,因為我知道屯門這個家是他最愛的。




很喜歡咖啡店的偏僻位置,從來都覺得遠離繁華鬧市的咖啡店是最吸引的,泡咖啡室不就是為了逃離討厭迫人的現實嘛,要在商場裡嘆咖啡你不如去喝Starbucks/ PCC好了。

看過網上資料,除了知道all day breakfast是必吃的食物,也有心理預備要輪候很久,始終這類型的咖啡店在屯門應該沒有多少間,需求自然大了。果然來到的時候差不多全院滿座,就只有bar枱兩張高椅,但位置很迫狹,坐在那裡一定不舒服,而我們預計會待在這間咖啡店一定時間,所以寧願等一等了。幸好也只是等了約十五分鐘,就有張二人桌騰空了。其實再過了十五分鐘,差不多一半客人都離開了,所以大家如果不想等位,星期天下午四時半後可能會是個最佳的入座時間。







小小的店,枱與枱之間迫狹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我坐的椅跟後面桌女生的椅根本就是貼著的,她一動我也一定跟著動,最無奈的是她經常舉高相機跟對面的女生自拍,每次她一抬手,手肘準會敲中我的頭,不勝其煩。。。

其實不太肚餓,但$48一客all day breakfast實在找不到不吃的理由,於是點了一客跟男朋友分享。我最喜歡的當然是薯餅,其實就是麥當勞的味道,但加上了茄汁笑臉做裝飾,可愛度即時提升了。炒蛋尚算滑溜,煙肉和香腸是合格有餘的質素,蕃茄配著沙律醬吃味道也不錯,唯獨是沙律菜不太新鮮,不過$48有此質素,已收貨了。





本來對咖啡沒有什麼期望,卻給我們很大的驚喜。我當然點latte,男朋友卻出奇不意地點mocha,我對mocha興趣不大,特別是早陣子喝過的都不太對我口味,抱著戒心拿起試試,卻發現這杯咖啡很好喝,朱古力味香甜不膩,卻沒有掩蓋咖啡味道,我差點想跟男朋友交換飲品喝。不過我的latte質素也很高,咖啡味香醇又不失奶香,可說是我近期喝過最好的latte。我唯一要挑剔的就是咖啡份量偏小,不夠滿足呀!





整體感覺不錯,但店員的服務和態度還有待改善。我們等位期間,店員都是漠不關心的樣子,你有你等位,他們有他們聊天,明明裡面有bar枱坐,又不會跟客人說,任由客人在外呆等。即使你走入店問他們,他們也只是說一句沒有位,然後繼續聊天。。。後來來了兩位女生,跟著我們後面排,店員當然也沒有走出來招呼,我們唯有告訴她們裡面其實有bar枱坐,不用跟我們排隊。這裡不但招呼欠奉,年輕店員的態度也很散漫,俗點說就是好hea的感覺。。。希望只是我的誤解,因為我看過有關這裡的報導,店主應該是很有理想的年輕人,希望他和店員們好好改善一下服務質素,不要讓有心的小店蒙上小污點。




我還會再來嗎?不知道。可能再來也不是為了咖啡,只是為了尋回小時候在這條街的回憶,尋回我最掛念的爸爸。


海圖 Café Heato
屯門虹橋青柏徑6號鹿苑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