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白紙工作室 - 偽文青。真普選

十次到深水埗,九次都是陪男朋友去黃金高登。如果你問我這個對科技冷感的電腦白痴逛電腦商場時的心情和感覺,我會答你,應該就是他被迫陪我逛超級市場時他的心情,既然如此,我也沒有什麼理由不陪他去那些地方,即使每次都感覺悶得發慌,心裡好不耐煩,然後條件反射地呵欠連連,目光散渙,還是不敢開口喊一聲走。

不過,我個人是挺喜歡深水埗這個地方。雖然這裡有點舊,有點髒,有點吵,有點雜,但正正就是一個富香港特色的小社區,再加上各色各樣的食店,我是好樂於在陪男朋友逛完高登後在這裡覓食的。

食物多,但這區的咖啡室又好像沒有怎樣聽說過,在我印象中就只有一間像餐廳多點的Cafe Dream,完全沒有必去的意欲。白紙工作室的出現,終於令我的wish list上有了第一間must go的深水埗咖啡店。

這裡離地鐵站有點遠,是比南昌街還要再遠點,但這個地方選得好,因為她遠離了深水埗最吵的一邊,有的是一份安逸恬靜。走到一棟舊唐樓前,看到一塊寫著「福華街85號」的木牌,便知自己找對了地方,拾級而上,按鈴打開門,便到了目的地。

無論你是藝文青或是偽文青,你都應該會愛上這個寧靜舒服的地方。一室木系裝潢,完全配合工作室這個名字,偌大的空間,左邊是小廚房和兩張bar枱,還有一張舒服沙發。中間主要是擺賣不同手作人的心血結晶,還有一個長形位置用作微型藝術展覽。右手邊就是喝咖啡喝茶分享聊天的角落,有木桌椅,有近窗的高椅,有榻榻米,但最特別的一定是那張草被沙發,你可以整個人躺上去躺一個下午。








花這麼多筆墨形容這裡的環境擺設,因為我真的大愛這裡的裝潢和氣氛!最重要是,可能還是開張不久,知道這裡的人不多,我們星期天來都輕易找到座位,還要是我倆最愛的窗口位!

食物選擇不多,都是很簡單的食物,他們稱之為「神經飼養」,並配上了很文青的名字,我們便點了這個「蕃茄和烚蛋在芝麻醬下」。雖然這裡也有咖啡供應,但我覺得來這裡一定要喝茶,因為他們的茶款都很有特色,例如蜂蜜百合花茶、蘋果茉莉花茶,都是很滋潤很適合冬天喝的飲品,而我就點了每個貪靚女仔都會搶著點的荔枝紅巧莓茶,據說紅巧莓有去班去暗瘡的功效!男朋友就要了最穩陣的檸檬蜂蜜柚子茶。

食物和飲品都用了很精緻的餐具奉上,我特別喜歡那個迷你茶杯,一小口一小口地喝茶,感覺很寫意。其實我從來沒喝過紅巧莓茶,原來嗅起來很香,色澤淡,味道帶清甜,不知是否加了荔枝的緣故,總之就是很易入口的一款茶,再加上吸引的功效,很推介女生喝。檸檬蜂蜜柚子茶看似平凡,但簡單中卻顯心思,清新的檸檬混合了微甜的蜂蜜和柚子醬,酸甜有致,好喝之餘也很滋潤。






這個「蕃茄和烚蛋在芝麻醬下」,其實就是蕃茄、溫泉蛋和胡麻醬這三樣材料組成的簡單小食。把雞蛋刺穿後,誘人的蛋漿便流出,可惜流心效果不算澎湃,可能是熟了點。蕃茄雖然不夠甜美,但尚算新鮮,配上無得輸的胡麻醬和蛋漿,還是一道可口美食。




寫了這麼多,很冗長很沈悶吧,對不起,我還未寫完,因為我最想讚的是他們的服務他們的態度。所有店員都表現友善親切,還主動跟客人攀談起來,好像大家是朋友一樣很隨意的聊天,東南西北,無所不談。男朋友當天帶了件玩具去,本來是我倆之間的無聊玩意,卻吸引了店員和其他客人目光,大家就一起研究一起玩起來,好不快樂。最令人感動的是,店員會不時跟你說「慢慢坐」,又會留意光線夠不夠,怕影響你看書,風大了又會關窗,貼心得好像他們不是做生意一樣。換了是其他咖啡室,早就幫你收拾暗示要你離開了。

就這樣,由三點多坐到太陽下山,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還買走了一些手作作紀念品。很久沒有打從心底喜歡一個地方,喜歡一些陌生人,很喜歡這份簡單的快樂。

回到家,立刻上他們的facebook page看看,閱讀他們的文字,了解他們的態度理念,我更加喜歡他們了,特別知道他們都是撐傘者,心頭更是一暖,希望我們都會看見真普選的那一天。



最後,貓奴要注意了!這個工作室有至少兩隻可愛的喵星人,牠們隨意的走動,更會跳上桌嗅嗅你的食物,那個好奇樣子叫人怎不喜愛牠們!而且牠們很黏人,任你任樣撫摸牠也不會掙扎逃去,反而流露一副舒服享受的樣子,跟這裡的氣氛很相襯。

謝謝這裡的主理人,希望你們繼續堅持應該堅持的,讓我們繼續享受這份小確幸 :)


白紙工作室
深水埗福華街85號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