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Xen Coffee - 跳出comfort zone

雖然我愛泡咖啡店,也喜歡喝latte和flat white,但我是完全不懂喝咖啡,奶泡怎樣才算好,味道怎樣才算平衡,其實我睇唔透,我更在乎的是咖啡室的氣氛和舒適度。所以,那些標榜特色咖啡的咖啡室,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特別大,例如這這次介紹的Xen Coffee,她在我wish list上的位置並不高,今次到訪純是一種巧合,不過也是一次有趣的體驗。

又是一個早放工等男朋友收工的日子,又要挑選一間咖啡店消磨時光。今次的目標是新開的Brew Note Coffee Roaster,位置有點尷尬,從北角或是炮台山出發,都要走上一段路。好不容易來到咖啡室門口,望進去內裡客人不少,令這刻只想靜靜一個人坐的我卻步了,猶豫兩秒便轉身離去。

於是我又跳上了電車,腦袋也立刻啟動搜尋裝置,Xen Coffee這個名字就出現了。下車便趕找那廣場,希望在咖啡店七時關門前趕及。一路誤以為萬利廣場是商業中心之類的建築物,才發現原來是一個舊式的街坊小商場,入內轉了一圈才在僻靜的小角找到這個小小的咖啡店。





坦白說,這裡的風格環境跟我喜歡的咖啡室完全是兩個碼子的事,如果那天是星期六日下午,我肯定不願留在這裡喝咖啡,但那一刻只想有個地方坐坐卻不作他想了。





拿過menu一看,不禁面有難色,原來這裡沒有latte/flat white/cappuccino的!就只有那些又長又難明的咖啡豆名字,連發源地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唯有硬著頭皮問店員,哪一款咖啡不會太苦,店員就介紹了Xen Special Blend,好吧,反正我也不懂,就要這個吧。

其實我不知道甚麼是虹吸式咖啡(汗)。。。只知道好的咖啡是需要多點時間等待。環境欠奉,以咖啡為賣點,咖啡當然就是以最普通最平凡的杯子奉上,想就是要客人專心面前的咖啡味道吧。先不加奶,喝一口,很燙,待放涼一點再喝,就感到一股強勁的澀味酸味,立即投降倒進一小杯奶才繼續,感覺好多了,開始嚐到天然咖啡香,慢慢喝又開始適應下來,最後喝掉一整杯了。




我肯定自己不會喜歡這類咖啡,但原來我又不會完全抗拒,就好像很多事情,你沒有做過你是永遠不會知道結果的。我想latte/flat white就是我的comfort zone,希望在未來我會有更多的機會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人生亦然。


Xen Coffee
鰂魚涌英皇道995-997號萬利廣場地庫K-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