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3rd Space - 打氣空間

自9.28以來,心一直沒有好過,時間好像永遠不夠用,每天像患了強迫症的看新聞,沒有心情沒有時間再加上懶惰天性,寫blog的事就一直給擱置。但生活總得要過,在擔心傷心憤怒失望的同時,也不能放棄自己喜歡的,而在這個難捱的時刻,咖啡室更是我最重要的抖氣空間。

上環,由荷李活道到太平山街至普慶坊,是我很喜歡的後花園,明明跟中環只是一站之隔,但在這裡商業銅臭味道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趣的窄街小巷,玩味十足的街道塗鴉藝術,傳統工藝老店和新穎設計小店相互襯托,文青咖啡店和懷舊餐廳互相輝映,總之就是一個新舊兼容、和而不同的一個小社區,一個真正香港地。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咖啡室,並不是這區的咖啡特別好喝,而是這裡的環境氛圍根本就是喝咖啡的好地方,相信我,找一個下午帶一本書來這裡找間咖啡室坐坐,你會發現平常的快速緊張生活節奏在這裡倏然消失了,連時間也好像走慢了。

普慶坊上大受歡迎的Cafe Deadend,去過兩次都碰釘子,不過今天去的不是這間令我朝思暮想的咖啡店,而是同街新開的3rd Space。早上才剛看過有關介紹,下午我便拉著肥寶來這裡了。經過Deadend時,赫然發現今天竟然有空桌呢,不禁令我猶豫了一下,但最終還是按今天的目標進發。

很小很小的一間店,室內只有兩三張桌,好像還有樓上一層,但不知是否對外開放。室外大概有八張二人桌,也有一張短bar枱,整體空間逼狹,私隱度欠奉,勝在環境綠化優美。當天天氣微涼,也適合坐室外,美中不足是有蚊子叮,後來還有大蟑螂在腳邊走過。。。





食物選擇不多,有omelette、pancake、salad、sandwich和toast,但份量卻驚人,絕不是你以為的輕食。因為男朋友很肚餓,於是我們點了兩個主食,分別是omelette with bacon和pancake with honey comb and maple syrup,食物上桌時我們都呆了眼,這個份量怎麼吃得完?



先吃omelette,比平常吃開的差不多大三分一,還附上一大片蕃茄多士,如果不是加了錢吃bacon,這份菜只需付六十五元就吃到了,完全是大件夾抵食。先吃蕃茄多士,麵包香脆蕃茄新鮮,是有質素的伴食。當然omelette才是主角,金黃蛋皮包著的是香滑芝士和惹味洋蔥,配上鹹香煙肉本已出色,再加上流心蛋汁,我倆都抗拒不了,一口接一口吃過不停。



四層厚的pancake,相對之下就普通點,其實味道是可以的,質感也鬆軟,但就是沒有驚喜,而且honey comb和maple syrup也下得太少,不足以覆蓋整塊厚pancake,不太滿足,也令我們沒有心機清掉這塊吃極不完的巨型pancake。



當然也要來杯咖啡,對不起,我忍不住要用個醜字來形容這杯咖啡,那個疑似失敗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拉花物體,令我先入為主以為這杯咖啡會好難喝。幸好味道還算不賴,男朋友更用好喝形容,我就覺得奶香不足,而且份量偏少。其實我不介意少一片pancake,可否給我多點咖啡?



雖然我們在這裡也靜靜的坐了一個半小時,但這裡又說不上好好坐,一來有蚊子叮,二來椅子不太舒服,但最困擾我們的其實是桌子,細小又不穩腳,稍微碰到便會搖晃震動,我們也因此好樣衰地前後三次跌了餐具在地,好不尷尬。。。

總的來說,3rd Space也是值得一試的小店,但再訪就不必了,何況同區實在有太多選擇,至少同街街角那一間還在等著我。


3rd Space
上環普慶坊22A太慶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