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Five Coffee Company - 好感變成憤怒

來到我最愛的西貢,泡咖啡店是指定動作。雖然在這個blog我從來沒有介紹過這區的咖啡店,但這裡的Colour Brown和米咖啡也是我的心水。

今次就來試一間新開的咖啡店 - Five Coffee Company,看過雜誌上的介紹挺吸引的,特別是那杯蠟筆小新拉花咖啡,對我這個卡通拉花控來說是誘惑十足。



木系色的格調,第一眼已有無限好感。親切友善的男店員,也是加分位。價錢也算親民,只是食物的選擇較少,連蛋糕也沒有。



我走到櫃台下單,並掏出了二百元給男店員,然後他找回五十六元,我取回五十元,然後便回到座位去。(這段文字是很重要的,我一定要作出敘述)

付錢前,我問了店員可否為我們做一杯小新咖啡,答案是可以的,並說點朱古力咖啡效果會更好,我們就點了一杯mocha。

咖啡很快送上,我倆都很興奮,因為小新拉花實在太可愛了 ,謀殺了我倆不少菲林。但味道就一般了,沒有朱古力香,而且帶點苦澀。flat white比較好喝,咖啡味濃郁,不會被奶香掩蓋。不過,個人不太喜歡咖啡上的厚油脂,因為我的敏感肚子又有反應了。






相比起來,我更喜歡這裡的鹹食。Croque Madame一向是我喜愛的食物之一,香脆的烘多士配上火腿,雞蛋和芝士,這個無敵組合就成就了一道簡單美味食物,其實很難不好吃。香腸也不錯,肉味濃郁,吃一口旁邊的酸瓜,清新之餘也減輕油膩感。










整體感覺不錯,我倆也懷著愉快的心情離開,怎料這一刻發生的事是我倆始料不及的。走到門口,女店員以奇怪的目光看著我倆,欲言又止似的,我倆唯有停下看她想說什麼。只見她回頭向男店員說了兩句後,竟然板起臉向我們說出過份的說話: 「我地無收過你地錢喎!」天!這是多嚴重的指控冤枉,我立時向男店員說: 「我地開頭就比左錢喇!我仲比左6蚊貼士你!」此時男店員的面孔才由木臉轉化成為叮一聲的樣子,再跟我們說不好意思,我口裡說「唔緊要」,心其實是在說: 「x!你地甘樣屈人都得!早知我1蚊貼士都唔比!」

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件荒謬的事,比人冤枉感覺很差,很難嚥下這啖氣。我不明白,如果你們的習慣是在客人離開的時候才結賬,那當初我下單時你就不要收錢吧!收了錢就請你好好寫下,你一下唔記得就冤枉客人吃霸王餐,太過份了吧!如果不幸地這位店員下了班,而你們又沒有閉路電視的話,那我們便百辭莫辯,黃河水也洗不清了。

就當我是小氣的方丈吧,我永遠、永遠不會再來這間不知所謂的咖啡店了!


Five Coffee Company
西貢海傍街3號

1 則留言:

  1. OMG... it's such a nice experience, but it's was completely ruined by that guy's forgetfulness! :( You must have been very upset on your way back to town... If I were you I would probably be too angry to pretend that I didn't mi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