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Log-on Cafe - 在排隊之前

在香港,做什麼都要快人一步才會理想達到,特別是試有名氣的/過江龍新餐廳,除非愛吃的你是個很能忍受排隊的人,否則你只有三個選擇: 1)在她開張的首一二天便飛奔去排隊,不過這個方法只是增加你成功的機會,排隊還是無可避免。2) 既然你可以忍受數小時漫無目的的輪候,那麼忍多一兩年時間再去吃其實唔難,說不定還會等到她開分店呢!然後還是吃不到。3) 死心吧,這些機會不是屬於你的。

好像說得很灰,但卻是現實的寫照,至少在我wish list上就有不少想吃但永遠吃不到的餐廳: Dazzling Cafe、一蘭、樂天皇朝、Hello Kitty Cafe。。。上次吃My Melody & Kuromi Pop-up Café就等了我四小時,但吃到也算走運了。

說這麼多廢話,其實只為解釋我為什麼要飛撲到太古去吃這間新開的Log-on Cafe。因為我知道以香港人對Log-on的熱愛,這裡應該會很快出現一條長長的人龍,以後想吃也不會吃到了。

根據Instagram上的描述,這間新開的Log-on "是集時尚潮流及cafe於一身的概念店",說的好像挺特別,但恕我有眼不識泰山,我逛了一趟也不太明白概念在哪,甚或跟其他分店有何大分別。。。anyway,我的目的只是咖啡店,其他的其實不太重要。

真幸運,想不到七時多來到不用輪候已經可以入座了!可能知道新店的人還不算多,遲點再來就可能要good luck了。跟 Café&Meal MUJI一樣,這裡都是自行在櫃台下單付賬再由服務生送上食物,但感覺上這裡的服務比MUJI的更為友善。

如果純以裝潢來說,我喜歡走自然色系的MUJI多一點,但整體格局來說我卻偏愛Log-on多一點,因為前者餐枱間之距離很迫窄,基本上你會完全聽到鄰桌談話的內容。。。Log-on 的面積不會比MUJI多,但卻努力塑造了一個空間感強的環境,讓客人坐得舒適。




食物以意粉和三文治為主,也有很多人點的all day breakfast,另外也供應Cha-no-wa的蛋糕甜品。令我失望的是,最想吃的抹茶芝士蛋糕在當天賣光了!天,我可是為她而來的。。。另外,有點無奈的是鹹食套餐裡的飲品只可以加錢轉特色咖啡,至於抹茶飲品就只可以散叫或者點甜品套餐再加錢轉。。。問題是,我和男友點了一客意粉和一客all day breakfast,兩項鹹食已包兩杯飲品,即使我好想喝抹茶,也沒理由這麼笨再點多一杯飲品吧。。。所以我今次就忍著,反正死心眼的我今趟吃不到抹茶芝士蛋糕,誓會再來一次,到時再喝抹茶吧!

其實我已不太記得MUJI的食物質素,反而印象深刻的是她的偏小食物份量和不算便宜的價錢,但抹茶飲品卻是不錯的。來到Log-on ,意粉的價錢差不多是一百個大洋,但份量卻適中,至少我那要吃很多的男友也沒有投訴。

我們點了個松葉蟹闊麵,賣相不錯,白汁味道香濃綢身,可惜蟹肉不夠新鮮,份量又太少,感覺像淨吃白汁意粉。。。但總體來說還是好吃的。



All day breakfast是我一定要點的項目,$88一客,也算是合理的價錢。內容都是大路的: 多士、炒蛋、煙肉、火腿、香腸和水果,另外有點驚喜的是配上粟米餅,感覺比薯餅健康,味道也不差。這個豐富早餐質素是合格的,但未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題外話,最近吃了很多all day breakfast(肥死了),最好吃的是在灣仔的Empress Cafe,價錢又便宜,值得一試。但比起對我來說是神級的BRICKLANE,所有其他的都要靠邊站。



到我最期待的Cha-no-wa抹茶卷蛋,我想吃這個好久好久了!一直以來都捨不得付百多塊買一卷大的回家吃,現在可以散件買當然不能抗拒,雖然要$45一件也有一點肉赤,幸好味道真的值回票價。抹茶味香濃,味道帶甘卻不苦澀,而軟滑不膩的抹茶忌廉更是亮點,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如果這件卷蛋的質感可再鬆軟一點,就可媲美我最愛的宏的出品了。



飲品質素相對普通,豆奶的味道很淡,如果你是追求健康的,那這個飲品可能很對你的口味,個人就不太喜歡了。至於咖啡,味道正常,至少不加糖也不覺苦澀,但就一定不是高水準喇。



說實話,Log-on  Cafe稱不上是一間cozy cafe,但如果在太古城血併後想找個地方坐坐休息,這裡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不過能否成功等位就要看大家彩數喇!我也在盤算何時再來吃我最想吃的抹茶芝士蛋糕和抹茶鮮奶!


Log-on Cafe
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2期260-261號舖

1 則留言:

  1. 埃肥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