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Dymocks Books & Café - 趕客咖啡店

光顧咖啡室,我最害怕遇上趕客行為,我寧願你像咖啡弄一樣設有入座時限,也不想你在我喝下最後一口咖啡時便衝過來把杯碟收下然後問我還要點什麼。而這些連Starbucks和Pacific Coffee也不會發生的事竟然在愉景灣一間小小的book cafe給我碰上了。

這天註定是倒楣的,本來一心想去愉景灣酒店吃下午茶,到達愉景灣後才知道週末是沒有三層架吃的,晴天霹靂!而這間Dymocks Books & Café更令我的心情陷入谷底。




咖啡室設在書店裡,天真的我還以為會是很舒適很適合靜靜閱讀的那種,但現實總是令人失望的。我不介意只有幾張桌椅還要放得很擠迫,但那個counter真的有需要重新整理一下,感覺混亂之餘,也不太衛生,櫃裡的蛋糕也像放了很久很不新鮮似的。。。



食物櫃的旁邊是垃圾箱。。。
算了,反正只要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歇歇坐坐,就隨便點杯咖啡吧。天氣熱,我們都想喝凍的,就要了杯我倆十年也不會點的凍mocha,另外也要了一個賣相詭異的chocolate caramel cupcake,後來回想極度後悔,我不該被焦糖兩字蒙蔽雙眼的。



男朋友先試咖啡,露出了一個奇怪的表情,我緊隨喝一口,然後明白了,這是一杯難喝的咖啡,我寧願喝我不喜歡的Pacific Coffee也不想花三十六大元千里迢迢到這裡喝一杯有咖啡味的稀朱古力水,還可清楚看到朱古力漿沉在杯底。

藍色的杯子蛋糕賣相古怪之餘,味道也很古怪,過份的甜是早預料的,但說好的焦糖呢?我是看見有一小撮的啡色醬在蛋糕裡,但除了甜之外我根本嚐不到焦糖的味道。這個質感鬆散的小小蛋糕,卻吸引了不少外國人購買,可能是我倆不懂欣賞吧。

不過食物和飲品再普通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其趕客行為。女侍應態度是不錯的,笑容滿面,但她走來我們面前迅速收拾杯碟再問我們"any drinks needed?"就令我倆愕然了,她這句說話令我們感覺好像我們由頭到尾都是白坐沒有光顧。。。而這裡根本有兩張桌子是空著的,為什麼要急著暗示我們離開呢?我們坐了半小時也不夠!

明明客人就不多!

算了,反正這裡也沒有值得留戀的地方,我們也無謂坐著看大家不順眼,還是離開這個奇怪地方吧。


Dymocks Books & Café
愉景灣D’Deck 1樓104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