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Costa Coffee - 搔著癢喝鹹咖啡

跟香港一樣,北京也有很多Starbucks連鎖店,我當然沒有興趣光顧喇,反而試了另一連鎖店Costa Coffee,因為香港沒有嘛!



不知是我倒楣選錯分店,或是本身這個品牌的質素就不好,我覺得她們的咖啡很難喝!如果每一間分店的質素也差不遠的話,那我覺得香港沒有這個連鎖品牌也一點都不可惜。。。

驟眼看,咖啡室的格局環境也算是舒適,但坐下不久就發現衛生情況一般,而且有很多蚊子在你身旁盤旋,感覺很痕癢。。。重點是這裡是商場裡面,有這麼多蚊子也太不合情理吧。。。



雖然天氣熱好想喝凍飲,但常識告訴我,喝凍飲的伏味是較濃的,穩陣起見,還是乖乖的點杯熱latte吧。抗拒紙杯的我請店員為我以瓷杯沖調飲品,其實我連瓷字的普通話也不懂唸,和店員雞同鴨講了數分鐘對方還是聽不明我的蹩腳普通話,幸好有弟弟幫我說一把,才避免用上了紙杯。




初時我還暗暗歡喜咖啡的特大份量,但喝上第一口,面容頓時扭曲了。。。怎麼會是鹹的?!雖然後來鹹味逐漸減少,但也夠驚嚇了,而且這杯latte本身就欠咖啡香,啡味和奶味都薄弱,應該是水下得太多。要喝掉整杯飲品是需要無比勇氣,而我已很盡力不去作浪費,但最後還是喝剩了些,不勉強了。



不濟的飲品,加上惡蚊的滋擾,我們也沒有久坐。但公道點說,這裡的環境氣氛是舒服的,如果想靜靜看書也是個好地方,這點香港的連鎖咖啡店沒有多少間可做到。




Costa Coffee
北京海淀區(中關村)丹棱街甲1號歐美匯購物廣場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