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The Coffee Academics - 別忘初衷

面對那些要拿籌等號或者有限時進食的咖啡室,排著隊的我有時會無奈的想,究竟是咖啡室的老闆忘了經營咖啡室的初衷,還是我們這群什麼都愛排隊的香港人所養成的一個不良文化?

這間Coffee Academics,其實本來不想介紹,你看我除了那張三層架照片外就根本沒有為這所咖啡室拍過照。。。只是忽然有上面的迷思,才為她寫幾隻字。

星期天下午四時多來到,竟然出現人龍,我沒想過她是如此有吸引力。。。我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當天會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願意排隊,可能我真的是想不出在銅鑼灣還有什麼咖啡店想試,同街的Rondavy's是不錯,但已經去過兩次了,而且沒有可能找到位子吧。。。

如果只以環境裝潢來說,其實我挺喜歡這裡,空間大,有common table,也有我很喜歡的露天位置。可惜的是,這裡的嘈音分貝實在太高了,跟大圍那間古朴和太子那間牧羊少年是一樣的吵鬧,我不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有人可以拿出書本靜心閱讀。

所以來到這裡,我就只是為了做一件事-吃我最愛的三層架,幸好她的質素比我想像中要好。上層的scone,質感偏硬和乾,味道尚可,配上的clotted cream味道較淡,亮點反而是果醬,加入了茶的成份,很清新討好。中層的salmon和parma ham 三文治用料也算新鮮,麵包也是有誠意的香脆。

而最下層的甜點部分更是有驚喜,曲奇外表看來平平無奇,但原來香口鬆脆,質素可媲美那些曲奇名店的出品。蝴蝶酥味道也不錯,只是我不太喜歡上面的芝麻,感覺不配。朱古力蛋糕香濃不膩,朱古力迷應該會喜歡。焦糖控的我當然最期待黃色面那個蛋糕,幸好她沒有令人失望,味道香甜,焦糖和朱古力味道層次分明,互相配合,好吃!




但飲品卻令人失望了,首先這間姊姊店竟然沒有HABITŪ的招牌飲品rose latte可點!不是吧?!我感到難以置信。。。無可奈何之下唯有選latte。但這杯latte是偏向濃咖啡的味道,奶味輕因此也不順滑,果然當天晚上又害我失眠了。



如果只是想找個地方坐坐吃個下午茶,來這裡也可以。但如果你嚮往的是悠閒咖啡室體驗,我絕不會推介Coffee Academics,除了因為之前提及的環境嘈吵和需排隊輪候原因外,這裡是設有最低消費$70/人,即是說在這裡你不可能只點一杯飲品就坐至離場。另外,這裡的服務也是一般,侍應欠主動,笑容欠奉,感覺就是很欠了一份活力一份親切。

不會再來了,因為我知道她不是我的初衷。


The Coffee Academics 
銅鑼灣耀華街3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