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Cafe 8 - 沒人間煙火

以前我會覺得在香港找一間像樣的咖啡店是很困難的事,但遇上了Cafe 8,我的想法給推翻了。在這所我會認為是人間淨土的咖啡店,男朋友坐著坐著就睡了。

座落在中環碼頭海事博物館上,這個地理環境對我來說是非常吸引,因為我已經想像到可以看著海景嘆咖啡的美好畫面。一踏進門,我不禁歡呼起來,多麼討好的藍白裝潢,舒適的白梳化,面海的露天座位,最重要的是那份久違了的寧靜,連一向對咖啡店沒有什麼感覺的男朋友都出口讚美,竟然比我更早拿出手機拍照。








當天所見,除了其中一名香港人,在這裡工作的都是外國人。令我欣賞的是,這裡是由社企創業軒所經營,給弱勢社群一個工作機會,事實上,他們的工作態度也很積極,我覺得比不少香港侍應還要好。




逢星期一至六,這裡都有2-course/3-course set lunch供應,價錢好像是$68/$88,以中環來說是合理的價錢。可惜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天,唯有散叫咖啡和輕食吧!最後我們要了一件pesto chicken panini和一件lemon tart,飲品則要了cappuccino和我的至愛matcha latte (竟然有?!超感動的說!)

天氣熱,不想坐室外了,反正這裡的室內環境其實更吸引。店員很快為我們送上cappuccino,對cappuccino不太熱衷的我只喝了一口,所以不敢說好喝與否,不過男朋友說味道可以,嗯,我還是喜歡喝latte。當然有選擇的話,最愛喝的卻是matcha latte,而眼前這杯就很對我口味了,抹茶味香濃而不澀,沒有討厭的稀淡質感,喝至最後一口還有抹茶餘香,令人感動,質素可媲美我最愛喝的咖啡弄出品。






Panini比我想像中好吃,麵包烘得暖暖香脆,雞肉香口不嚡,配上半溶芝士和多汁蕃茄,是一個美味的light lunch。比較起來,lemon tart就顯得失色,檸檬味不夠清新,可能是檸檬不太新鮮,而且批底不夠厚,令我不太滿足。下次再來還是點鹹點好了,又或者試試scone或croissant。





對,我會再來的!因為這裡的環境和氣氛實在太完美了,如果不是後來有事做,我實在捨不得離開這個可愛的地方,回到那個人聲鼎沸,令人頭痛的鬧市。。。

然後,矛盾又來了,一方面擔心她無人光顧,希望有更多人支持這所有意義的咖啡室,另一方面又希望這個地方繼續保持她的靜謐,不受打擾,因為我好害怕這裡變成另一個咖啡弄/茶家/川善茶居,排隊就是為了在一個嘈吵的環境裡匆匆進食,即使食物再好吃,感覺還是有所缺陷,因為吃咖啡室/茶室不等同吃餐廳,享受的不只是那杯咖啡那杯茶,也是當中的氣氛和心情。



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身邊那位仍然可以在一個舒適的環境裡不小心睡著吧!


Cafe 8
中環8 號碼頭香港海事博物館天台觀景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