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 回憶咖啡店

有時候,喜歡一間咖啡室,未必是因為她的食物有多好吃,飲品有多好喝,服務有多優秀,環境有多舒服,而是因為她連繫著你一段美好的回憶,這種專屬回憶,正正成成為你一去再去的原因。

最近,我也有這麼一間情意結咖啡店。第一次認識她是在新加坡,那是一個未瞓醒的早上,我和男朋友走到這間咖啡室吃一個簡單的早餐。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的分店遍佈世界各地,新加坡也有多間分店,咖啡室格局有點像Starbucks,但規模當然比Starbucks小吧。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五的早上,沒有多少星洲人可以像我們這兩個遊民坐下慢慢嘆早餐吧,大部份顧客都是來買外帶咖啡的上班族,更顯得我倆很悠閒。其實我們也不是沒有事做呀,我們是在計劃待會的環球影城之旅呀!:D 可能因為心情雀躍的關係,我們對那杯乏然無味的latte和硬鬆餅也變得寬容而沒有意見了,只顧沈醉在我們的愉快旅行計劃。當然,玩樂過後,恢復理智的我們,就知道她的食物飲品是多麼不濟。



兩年後的今天,翻閱我愛看的飲食雜誌,赫然發現這間店在香港開分店了!一幕幕在新加坡的回憶頃刻湧入我腦海,多令人懷念,當下我就知道我一定要來香港分店緬懷一番。

一個星期日下午,我就拉著寶來到這座剛翻新完成的信和廣場。繞到告士打道那邊,就看見她的入口了。看到那幾個熟悉又陌生的英文字和logo,感到很親切溫暖。



推門進去,第一個感覺是空間感很強,比新加坡那間分店約大兩倍。地方大,但枱不算多,所以感覺不會擠迫。可能是新開的關係,顧客不多,我們很輕易找上一張二人桌。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中間那張可供約六人用的長木桌,又是情意結使然吧。





興奮的走到櫃枱,考慮了一陣子,就選好要點caramel cappuccino,今天終於不想喝latte了 :P 男朋友就要了普通的cappuccino,其實我心裡不想他選這個,因為跟我點的太相像了,我們應該選不同類型的飲品試試嘛,例如latte和matcha latte喇 (明明都是自己想試的東西XD)

我們協議好選一鹹一甜的,他選鹹我選甜。他知道我喜歡吃三文魚,偏選個雞肉的。。。無可奈何接受,那我選甜也不讓他,就選應是最甜的焦糖布丁批!

質素呢。。。比起新加坡這裡明顯勝一籌,但實在說不上一個好字。烘過的雞肉三文治只是微暖,而且雞肉嚡口,夾著的沙律菜也欠爽口,不合格。焦糖布丁批反而有驚喜,甜度恰好,焦糖控不要錯過。




因為新加坡的經驗,令我們對她的飲品早有心理準備,幸好今次喝的還可以。每次喝caramel類飲品我都很擔心,因為實在有太多喝咖啡變成喝焦糖漿的經驗。。。幸好眼前這杯caramel cappuccino沒有出現過甜的情況,香甜但不會主導了整杯咖啡,當然啡味不算濃,還是偏重奶香味。再拿男朋友的cappuccino試試,奶泡鬆散,味道薄弱,看來咖啡師的技術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我承認這是一間很普通的咖啡室,但我知道還是會一去再去,因為在這裡我可以找回我懷念的新加坡,找回只屬於我倆的最甜蜜回憶 :)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257號信和廣場地下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