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Spade by Lassana/ Express Bar by Lassana - 還未兌現心中的承諾

難以置信,從來都不喜歡重覆食店的我竟然光顧了Lassana這個品牌合共5次,3次喝咖啡,2次吃甜品,而三間分店都給我試過了。

最先到訪的是位於觀塘的Lassana,那次的經驗也是最美好的。又是一個平日的下午,放工後拖著疲乏的身軀走到觀塘去等男朋友放工,想起近海濱那邊有間咖啡店一直想試,就信步走過去。

我低估了地鐵站與咖啡室之間的距離,也高估了自己的體力,再加上走錯路兜了又兜,最後用了數十分鐘的時間我才到達目的地,而咖啡室也將近關門了。看到barista在清洗器具,已打算放棄擇日再來,怎料她卻好好人地問我想喝什麼,還介紹有蛋糕set可以叫。雖然有點不好意思阻礙她下班,但又敵不過想喝咖啡的慾望,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地坐下了。

首先送上藍莓芝士蛋糕,賣相不錯,芝士味香濃,藍莓也新鮮甜美,質素可媲美酒店出品。


不久,barista就為我送上滿滿咖啡香的latte,友善的她還叮囑我慢慢喝,令我未嘗咖啡已感受到一股溫暖。咖啡的溫度剛好,拉花也很漂亮,味道更是一流,咖啡和奶的比例平衡有致,入口順滑,是一杯令人舒服滿足的咖啡。這是繼Coco Espresso和Unar後,我最喜歡的一杯咖啡,我忍不住跟barista讚嘆這杯咖啡有多好喝,她很高興,還跟我聊起天來 :) 咖啡太好喝,我很快便喝光了,細心的她又為我奉上一杯溫水,再次提醒我可以慢慢坐,雖然很喜歡這裡,但我不想耽誤她打烊,在她再三說「真係唔緊要」的情況下,我還是選擇離開了,但心裡面已暗暗的打記要再次光臨品嚐她的巧手咖啡。



但很慚愧,我到今天還未兌現這個承諾。。。不過Lassana的其他分店我倒試過數次。第二次便是到了位處在油塘大本型的Spade by Lassana,那時這間店還是新開張不久,但在Openrice上已有好評數個。那天胃口不大,也不想堂食,所以只點了一個lemon tart外帶。能吃酸的我挺喜歡這個批,清香檸檬吉士配香濃不膩的牛油餅底,簡單的組合卻最討人歡心,不過不愛吃酸的男朋友就有點受不了,所以這個批差不多是給我一個人全吃掉了,很滿足!

後來又來過這裡吃她的雪糕吐司甜品,我們很豪氣地點了「日本風情」(抹茶雪糕)和 Lassana Cube,但這次卻感覺一般,雪糕不夠香滑,抹茶味道也不突出,吐司味道則單調,總之這兩個甜品就是很平凡的質素,難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星期六來這裡很多人,座位難求,加上位處商場的開放位置,環境也很嘈雜,如果想來這裡悠閒的喝咖啡建議你平日來好了。

相比起來,我更喜歡她在旺角的分店。兩次到訪,可能都是平日傍晚的關係,人不算多,不用等候就輕鬆入座。油塘分店的經驗,令我對她們的非蛋糕類甜品信心不太,所以兩次來旺角我都是喝咖啡好了,水準跟在觀塘喝的相若,當然沒有第一次喝時那般感動吧!值得一提的是,她們除了latte好喝,flat white也很不錯,真心推介給各位奶啡愛好者。另外,也在旺角分店再次試了lemon tart,依舊好吃,只是餅皮有點硬,用叉吃時有點尷尬。另一加分位是這裡有set提供,大概五十多元就可以吃蛋糕又喝咖啡。







撇除吃雪糕和吐司甜品那次經驗,我對Lassana的印象還不錯,是一間可一去再去的小店。如果你喜歡寧靜悠閒的環境,可以到觀塘分店,愛啡的你更可以跟咖啡師聊聊咖啡經;想在鬧市裡找個舒適的地方坐坐聊聊天,可以到旺角分店;愛甜又不是要求高的話,試試油塘的分店也無妨。三間分店,總有一間合你意吧!


Spade by Lassana
油塘高超道38號大本型地下G28號舖
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地庫B02號鋪

Express Bar by Lassana
觀塘偉業街223號宏利金融中心1樓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