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Pacific Coffee Emporium - 連鎖店的另一面

要堅持做一件事真的很難,我開始擔心這個blog會荒廢下來。。。真心佩服其他bloggers,他們是如何保持那份熱情每天寫文章呢?其實我想過交行貨,隨便說兩句貼兩張圖就算了,但我做不到,不是做不出(其實我自己挺喜歡這個言簡意賅的寫作模式XD),而是自己本身是個說話長篇大論的人,有時累贅得連自己也頂不順。。。

今次是介紹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連鎖品牌咖啡店 – Pacific Coffee Company。先不要噓我,我不是材料匱乏得要為大品牌賣廣告,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品牌的咖啡不太好喝。那我為甚麼還要介紹呢?首先,我覺得一杯咖啡的好壞不是與品牌掛勾的,小店沖的咖啡不一定好,連鎖品牌的也可以有上佳的出品,例如我就很喜歡喝Starbucks的Matcha Latte和Caffe Habitu的 Rose Latte,所以我不會標籤小店和連鎖店,只要我覺得適合,我都會在這裡介紹,好的讚,不好的彈。再者,其實我更重視的是咖啡店的風格氣氛,如果可以在那裡坐得舒服喝得自在,只要飲品不算太差,我還是會很滿足的。



又扯得太遠了。。。吸引我去介紹的是銅鑼灣這間PCC旗艦店,連名字也特別有霸氣 – Pacific Coffee Emporium,一看就知這間店跟其他公分店很不同,事實上,以面積計,我想這是全香港所有咖啡店中最大的一間,甚至比不少餐廳還要大!店方以「一杯.一念.一世界」為概念,把咖啡室劃分成數個主題區域,例如售賣咖啡機和各式烘焙用品的購物專區、可供停泊單車的環保專區、可用作舉行課程的咖啡品嘗活動區等,當然少不了喝咖啡的位置,也是佔地最廣的區域。如果有興趣知道她的佈局和更多資料,可到這裡看看:http://www.pacificcoffee.com/flagship/chi/flagship_chi.html#location








始終是香港人最常光顧的咖啡品牌之一,雖然這裡地方大,位也多,但在星期六下午找個位置坐坐也不是一件易事,第一次來我一個人在裡面兜了一個圈才找到一張我不喜歡坐的高桌。。。另外一次是星期日下午,又是繞場了一周,又是只剩下高桌。。。無奈之際,卻發現走廊位置有張空置的bench,太好了,這樣坐著喝咖啡聊聊天感覺很有風味。




如我剛才所說,其實我不太喜歡喝PCC的飲品,感覺總是差一點點,身邊有些朋友也跟我同一想法。。。Matcha Latte已是沒選擇中的選擇。對比起另一連鎖品牌Starbucks的出品,這裡的味道偏淡,抹茶味薄弱,儘管有美美的拉花圖案,但也挽救不了不好喝的事實。。。



第二次到訪,貪新鮮的試了熱洋甘菊茶,還以為用茶包沖的飲品應該不會出事吧,怎料還是這般難喝,味道跟平常喝的有差別,無論是嗅下去還是喝下去感覺都怪怪的。。。我與男朋友共享一杯,但最後都完成不了。。。

說得這麼差,但我還是想推介大家來一來,因為這裡的環境和氣氛真的很不錯,跟平常去她的分店是不同的體驗。我自己也會再來呢,因為友人跟我說這裡有我最愛的三層架供應!


Pacific Coffee Emporium
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名店坊地下6號舖

2 則留言:

  1. This looks so much cooler than other Pacific Coffee branches! Ambience is important to a cafe because enjoying coffee/tea is so much more than just satisfying the taste buds...

    Yeah yeah I was extremely surprised to know that Hubert is our mutual friend! Haha... I actually have sent you a message to your e-mail account about this 2 weeks ago... let's meet up in Feb!! ;)

    回覆刪除
  2. Oh btw, I am also a 說話長篇大論的人!!!! Haha... I fully understand your difficulty in writing shorter blog posts because I have the very same problem too!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