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Cafe Lavande - 幻想自己在歐洲

又數我近期最喜愛的咖啡室,非Cafe Lavande莫屬。打從我在飲食網站看過關於此店的介紹,我就bookmark了這間小小咖啡店,熱切期待到訪的一天。

先介紹一下它的地理位置和周邊環境,無疑位處半山的她是偏遠,但當你踏足太子台那刻,你就覺得一切腳骨力都是值得的,原來在中環這個繁華商業地區還有一片未被打擾的寧靜樂土,未閒鳥語但有花香,配合周邊的小洋房,有一刻的錯覺自己身處歐洲的小巷喝咖啡。事實上,這裡出入的十居其九是外國人,我坐在咖啡室裡兩個小時就只有一對本地情侶,其餘的全是說英語甚至法語的他和她,連咖啡室的老闆和老闆娘也不時以英語溝通。





再看咖啡室的裝潢和小擺設,不單有心思,也富濃厚法國味道。雖然地方小,但枱與枱之間不算擠迫,我坐近窗這個位置更是舒適無比。也有露天位置,秋天坐這裡應該會很舒服,當然不要有人在身旁抽煙喇。





看看蛋糕櫃,每款賣相都很精緻漂亮,我呆望了一陣子才能作出艱難選擇,最後要了法式藍莓草莓櫻桃批,好一個名字!飲品要了rose latte,很久沒喝過這個flavour了,這是我每次到Cafe Habitu都要點的飲品!



第一次吃這個法式甜點,很喜歡,每一口都吃到新鮮的水果,很清新的感覺,完全不像吃蛋糕!如果她可以有一片厚牛油批底就更完美了。望望蛋糕櫃,其餘數款蛋糕例如blueberry cheese cake和tiramisu樣子也很吸引,相信也很美味。



Rose latte沒有Cafe Habitu的出品好喝,玫瑰味比較薄弱,咖啡味也不重,不過咖啡很香,溫度適中,味道淡淡的很舒服,很適合女生喝。




在這裡坐了差不多兩小時,完全沒有埋單走人的壓力,反而感覺悠閒,很喜歡這個獨處的空間和時間。

另,我會再來太子台的,因為我還要試試另一個供女孩子吃tea的好地方 - Another Fine Day。她們的afternoon tea set很貴,價錢和食物有點不成正比,不過為了一年後收到給自己的信,也算是值得的。


Cafe Lavande 
半山太子台4A地下

4 則留言:

  1. Didn't know there's such a lovely cafe near Another Fine Day! I like Prince's Terrace and its neighbourhood too, it has all the charm of Soho but it's much more peaceful. The berry cake looks so delicious that it makes me crave for something sweet now...

    I am also a big fan of Cafe Habitu's rose beverage, although my choice is the rose milk tea (or something like that) as I can't drink coffe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cafe is so nice and worth a visit!!! And I love the relaxing atmosphere there :)

      刪除
  2. 我去過another fine day, 冇join寫信, 只係request一杯green tea latte, 佢地都肯整俾我
    但呢處真係次次都行到PK呢, 而且望住地圖都好容易miss左個入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仲以為AFD只係得寫信set可以叫添! :O
      係呀, 太子台呢個位真係好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