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The Squirrel Coffee and Kitchen - 松鼠躲山林,是安是困?

藍色星期一,懷著鬱悶的心情,走到小松鼠去。其實我不特別喜歡這間咖啡店,因為這裡價錢有點貴,食物也不太突出,最令人不爽的是那幾個女孩子的服務態度,來過一次已經覺得夠了。但來到這區,一間像樣的咖啡店真的很難找,而心情不好的我此刻只想有一件蛋糕cheer up一下自己,也就不計較再來一次了。


簡單介紹一下環境佈局,咖啡室右方有梳化椅,旁邊有個書櫃,有點溫暖的家的感覺。左方則有木色系桌椅,配合可愛的盆栽擺設,活像一個迷你小山林。無論坐那邊,感覺都很舒適寫意。






上年來的時候是星期日下午,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有座位,今次就輕易而舉了,雖然坐低桌是會比較舒服,但兩旁都坐了人,此刻很需要點空間的我,還是挑了面街的高桌坐,雖然風景一點也不美。

走到櫃枱選食物,發覺這裡的甜食的選擇不太多,這裡的招牌Squiramisu和藍莓芝士蛋糕上次試過了,也沒有特別喜愛,今次就選應該是新產品的伯爵天使蛋糕吧。我以為黑板上寫的就是飲品選擇,原來不是,唯有請女店員給我drink menu。重點是,我進來已經五分鐘了,店員也沒有招呼我的意圖,請她給我看drink menu就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是的,被人忽視的感覺很不好,不過我對這裡的服務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也就接受了,誰叫我這刻這麼迫切的需要一個沈澱空間。

本來對她的蛋糕不抱太大期望,但今次這個伯爵天使蛋糕卻很不錯,蛋糕鬆軟,忌廉輕盈不膩,甜度恰好,只是茶味較清淡,如果再香濃一點應該會更美味更富層次感。



上次在這裡喝咖啡,不太滿意,為免再中伏,今次選茶好了,要了這壺Raspberry & Vanilla Infusion,牌子是Taylors。對比上次在Hayfever喝的那杯Forte,這個牌子沒有那般酸,不過我相信大部份男生都不會喜歡喝這類酸產品:P 我反而對那個茶壺很有意見,我同意這個茶壺是很精緻漂亮,也很配合這間咖啡室風格,但這個茶壺的耐熱能力實在太強了,輕輕碰一下也極度燙手,再加上她的手柄實在太細了,我完全拿不起這個熱茶壺。。。即使後來勉強拿起,我也要不斷放下才可倒出茶來。。。不知是否這個原因,我覺得這壺茶也算耐喝:P 但若給我選,我寧可要一個賣相普通但不會燙手的的茶壺方便喝茶。。。



本來在這個環境應該是很舒服的,可惜這份寧靜被一枱三個怪獸闊太打破了,聽著她們你一言我一語,闊太甲炫耀自己的衣服有多貴,闊太乙口裡說要孩子獨立卻跟著兒子到英國去為他煮飯洗衣服,然後抱怨在家百無聊賴有多悶,比較年輕的闊太丙故意查問兩位闊太的年齡,闊太甲乙支吾以對,闊太丙就以勝利者的姿態說出自己是63年,贏得漂亮一仗。我終於見識到闊太的霸氣,無休止的對話成功把我這個閒人趕出咖啡室,我實在忍受不了耳朵不斷受折磨。

以為吃件蛋糕喝杯茶可紓解那些鬱悶不快,倒頭來失落的感覺更大,但也明白了,快不快樂終究是由我去控制,我應該學會凡事放輕一點,拋下執著,接受不完美,抹乾眼淚後就繼續勇敢向前走吧!


The Squirrel Coffee and Kitchen 
何文田梭椏道8號榮英大厦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