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Stanley Cave - 別有洞天

在香港,除了那些島嶼外,我也很喜歡兩個偏遠的市區,一個是狗比人多的西貢,另一個就是外國人比香港人多的赤柱,遊這兩個地方,都會令我暫時忘記其實我還是處於香港這個現實。

今次要介紹的是赤柱這間開了不久的咖啡店,我相信這裡很快會成為赤柱的一個小熱點。其實在赤柱有另外兩間咖啡室也得值得一試- The Cupping Room和Saffron, 前者以專業和咖啡為賣點,後者則以氣氛和甜食取勝,各有所揚,但都是一個laid-back的好地方。

Stanley Cave,就是集合它們優點的一個合成品。位置在大披薩店Paisano's旁,不過是要走樓梯進地牢去的,真的好像入了洞穴一樣。雖然她的門口不算闊大,但大家不用擔心會miss了這間小店,因為數米以外已經聽到從咖啡室傳出來的輕快音樂,再加上門口別緻有趣的擺設,很容易吸引了路人的眼球。



推門進去,即感受到一股涼快的感覺,開朗活力的店員們親切地向客人打招呼,未坐下我已對這裡產生了好感。顧名思義,咖啡室設計成洞穴一樣,千多呎的環境裏用上木檯木凳,很raw的感覺,最喜歡的是這裡面積很大,但看得出店家沒有刻意提高座位數量,沒有為營業額而犧牲了咖啡室應有的闊落舒適空間,這點值得一讚。



找好座位便自己去counter下單,但首要做的當然是欣賞櫥櫃裏的麵包蛋糕並選擇心頭好。三心兩意的人一定很難作出抉擇,因為款式很多,每款都很漂亮吸引呀!所以我也站了好一陣子才作出艱難的決定。




因為才剛吃過鹹食,所以先叫甜的,忍痛的捨棄了芝士蛋糕和千層酥,要了Lemon tart和我一定要點的Caramel nirvana ,再加一個caramel macaron,飲品則要了Latte。看到店員拿起碟的那一刹,真的失望透了,怎麼會是紙碟呢?!後來我偷聽到疑似店主跟客人的對話,好像說用紙碟的意思是因為這裡本來是target on take away的客人,不過現在客人多了,他們也準備改用碟子了。嗯,希望是真的,一來用紙碟實在是太不環保了,二來沒有精緻的食具配合,再漂亮的蛋糕也會失色呀!

說回食物,蛋糕的味道雖然沒甚驚喜,但質素也是水準以上。Lemon tart味道清新偏酸,餅皮也做得厚實,不會過於鬆散,略嫌欠牛油香味,tart上的水果也可再新鮮一點。Caramel nirvana值得一試,焦糖味香濃甜美,入口柔滑不膩,驚喜是蛋糕底部還加入了朱古力,口感更見豐富有層次,如果餅底可以厚實點就更好了。題外話,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焦糖控,那你一定要到澳門的KAFKA走一趟,她的泰姬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焦糖蛋糕。



Caramel macaron就很令人失望了,雖然外表飽滿,味道也甜美,但質感上卻不合格,軟身欠鬆脆,賣二十元一粒這個價錢是太進取了,幸好沒有貪心的叫多款來試。



至於Latte,我覺得還可以,溫度剛好,只是欠順滑,男朋友就覺得奶味搶過了咖啡味。見到很多人點Iced chocolate,有機會我也想試試。

坐得很舒適,意猶未盡,於是我們又點個Peanut chocolate bun和一枝果汁,前者質素普通,乾了點,而後者是來貨,沒有什麼好批評。



好了,不得不承認我是極度貪吃的,在離開咖啡室的時候我又走了去買牛角酥,但那時其實已經飽到不行了,所以我選擇了外帶回家。想不到隔了六小時吃這個croissant仍然是鬆脆無比,富濃香牛油味,最欣賞的是她裏面並不全然是空氣,厚實的感覺很滿足。

總的來說,這裡無論食物,環境,氣氛和服務質素都令人滿意,唯一要改善的就是那些紙餐具,希望店主能夠盡快把它們換掉吧!

Stanley Cave 
赤柱赤柱市場道25號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