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居廬 - 咖啡弄的代替品?

打從在Openrice看到那張鬆餅照,我就知道我要飛撲過來!本想在週末時到訪,但又擔心人滿之患,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平日晚上過來一試究竟。

位置是在太子界限街,一早知道是一個很尷尬交通很不方便的地方,但想不到由太子地鐵站走過去真的可以走到黑面腳痛,幸好店家沒有關門,否則我會打人了。很荒蕪的一個地方,一個不留神就會miss了這間小店。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會是一間很小的店子,但小得又未必太過份吧,全店勉強可坐十人吧,即使添椅子我想也不會容納多於二十人。如果遲點這裡紅起來,在烈日下暴囇排隊應該少不了。

很黑,是我對這店的第一印象。這種黑是我不喜歡的一種黑,一點都不浪漫,只令我感到煩厭,因為連閲讀餐牌也覺困難,真想叫店員開個燈。。。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閲讀,因為那根本不是餐牌,只是將雜誌報導過了膠。。。唯一可稱得上餐牌的是那份極其簡陋的drink menu。

食物選擇少,只有蛋糕鬆餅沙律這類輕食,作為一間咖啡室也是合理的,但如果一心來這裡吃晚飯的可能要想一想下一場了。不過,最近餐廳好像也提供了全日早餐,說不定在未來會有更多的選擇。

我們要了一份鮪魚沙律、一客鬆餅和一杯蜜糖咖啡。沙律是很普通的那種款式,用料也未算新鮮,不建議大家點這個; 鬆餅四件切開奉上,賣相討好,外脆內軟,加上草莓和雪糕同吃,味道香甜,略嫌草莓稍欠新鮮,但也可說是高上質素,當然我還是鍾情台灣米朗琪的出品; 至於咖啡,味道還可,沒有想像中的甜,最喜歡那個用心拉出來的小熊拉花,神奇是喝到最後那隻小熊還是保存得很好呀!



雖然整體食物水平只是不過不失,咖啡室的空間又太小太狹窄營造不了cozy的感覺,但如果沒有心神時間輪候咖啡弄的鬆餅,這裡也會是好的代替品,不過我建議只吃鬆餅好了。只可惜這裡應該很快會淪陷,看看Openrice的笑臉就知道!

居盧 Take a Break Cafe
太子界限街12A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