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我的網誌清單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我的茶啡空間

有一個計劃,構思了很久,但一直懶於實行。最近,空閒的時間多了,又覺得不妨一試,就看我能堅持多久。

說得那麼巴閉,其實只不過是想建立一個網誌,分享一下泡咖啡室/茶室的經驗,好的推介一下,不好的就提醒一下大家。

我很喜歡台北,喜歡這個地方遍地都是咖啡室,隨便泡一間都是好質素的,質素不只反映在咖啡上,也反映在環境氛圍上,我保証你每一次的經驗都會是美好的。將來有點錢,我一定飛去巴黎呷咖啡吃Mille Feuille,又或者經濟點,飛澳洲坐在那些Sidewalk Cafe呷一口Flat White,陳豪式的嘆咖啡。

愈扯愈遠了,其實對於咖啡這飲料,我不算熱愛,在我的字典裡也從來不會是等於「提神」,基本上她是完全不會出現在我上班的時光裡。但我卻很喜歡在放假的日子甚至是下班後泡咖啡室,除了實踐我的偽文青生活,也為了那種悠閒到以為自己唔駛做的感覺(當然大前提是你要揀對了咖啡室)。

所以,你不要問我何謂一杯好咖啡,我不懂,也懶得去考究當中的學問,當然如果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覺得難喝的就真的不值一試了。雖然我是「焦糖控」、「拖肥控」,但眾多咖啡類別中,我比較常喝的卻是LatteFlat White,感覺好像成熟一點(:P) 但又沒有齋啡那般難以入口。

一杯好咖啡固然重要,但我也很重視咖啡店本身的氣氛風格。有些咖啡店舒服得令你可以坐上大半天,但有些咖啡店卻令人坐得不自在,只想趕快喝掉餘下的數口逃離現場。有時候,人客的素質也會影響我逗留的意欲,我就試過因為頂不順鄰座兩個由頭自拍到腳的港女而迫使我蓋上書本埋單走人。

除了咖啡室,我也很喜歡留連近來香港開始流行起來的茶室,有時呷一口茶比起品味咖啡感覺更感放鬆,而在香港我暫時去過的都是良好的經驗,很希望這股喝茶文化會在香港盛開

至於我開這個網誌的目的,純為了滿足我愛分享的欲望,當然如果我的文字能令你有股去咖啡室的衝動,我會很感動的。又如果,可以藉著這個小小空間,可以認識同樣熱愛美食又或喜歡周圍去發掘咖啡室/茶室的你和妳,會是件快樂事。

不要期望在這裡可以找到攝影作品,也不要期望有華麗文字或者細膩筆觸,我只會用最平凡的相片、最簡單的文字和最隨心的感覺去寫我喜歡寫的。有的文章更可能相片欠奉,因為以前沒有拍照的習慣,而我又有個怪癖──同一食店盡量只吃一次,所以要拍回照片真的要靠「天時地利人和」了!

雖然去過不少咖啡店,也有很多真心想介紹大家,只是很多都是在咸豐年代去的,除了我已經嚴重失憶記不起細節,有些咖啡室更可能已經結業了。。。無論怎樣,只要我有時間又有重訪的機會,我一定會為大家再作介紹。同樣地,我也很歡迎大家與我分享你的心水咖啡室/茶室,因為我相信分享才是最幸福的事 :)

好了好了,口水多過啡,是時候埋手準備我的第一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